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法總統薩爾科齊 布魯尼 2/2結婚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在多次傳出婚訊後,周六終於與結識僅3個月的前名模及歌手布魯尼(Carla Bruni)在官邸愛麗舍宮(Elysee Palace)結婚。愛麗舍宮所在地區的行政首長證實,他為薩爾科齊與布魯尼主持婚禮,並形容這是「歷史場合」,「是法國歷史上首次有總統在任內結婚」。

巴黎第8區區長勒貝爾(Francois Lebel)向法國電台RTL透露﹕「我剛主持了一個婚禮,那對新人住在第8區的愛麗舍宮。新娘穿上白色婚紗,與平日一樣,十分明豔動人,新郎看來亦不俗。」他透露,婚禮簡單而隆重,約有20親友出席,一對新人十分恩愛,「我祝福他們新婚快樂」。根據法國法例,婚禮必須由地方行政長官主持才有效。

首名任內結婚法總統

RTL 表示,薩爾科齊與布魯尼的證婚人分別為時尚品牌LV一名高層及Prada發言人。布魯尼的母親亦證實婚訊,但總統府發言人拒絕回應相關報道。前總統希拉克(Jacques Chirac)的夫人則表示,「在愛麗舍宮結婚是一件美妙的事」。她說﹕「我衷心祝福他們白頭到老,新娘真的十分漂亮」。

LV Prada高層證婚

薩爾科齊上月曾透露將與布魯尼結婚,但強調婚禮將屬私人性質,不會讓傳媒廣泛報道。今次是布魯尼是首度出嫁,薩爾科齊則是第三度當新郎。他在去年10月與結婚11年的第二任妻子塞西莉亞(Cecilia)離婚,是法國史上首名在任時離婚的總統。

薩爾科齊其後火速戀上40歲的布魯尼,其間兩人曾多次傳出婚訊。上月中,法國《共和國東部報》(l'Est Republican)引述消息人士指,薩爾科齊當時已與布魯尼結婚,以免他高調帶布魯尼外訪時,引來「苟合」的爭議。

這段戀情在薩爾科齊推動多項內政改革的關鍵時刻開花結果,並沒有未對薩氏的民望帶來幫助,反而令他備受抨擊。最新民調顯示,他的支持率跌至40%,與去年5月上任時相差逾20%。有反對派領袖更把他與亡國之君相提並論,形容他是「現代版路易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