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線上卡拉OK 在家省錢當歌王


網路練歌,雖然便宜又不用出門搶包廂,但掌握訣竅,還是可以省更多、唱更hi,以下是記者幫網路K歌族整理的「大補帖」,過年照著練,真的過癮哦!

省錢大補帖

1.月付制不唱就要退租:若是採用小額付款機制,或是線上信用卡交易,業者在合約條款中都有一行小字,寫明「收費啟用後將每月持續收費,未退租服務前,視為同意繼續使用」,若是月付制會員不察,業者就會透過小額付款方式或是信用卡扣款方式,按月扣錢,而且計費周期不滿一個月也會以一個月計算。

2.信用卡線上付費加碼最重要:選擇有加密保障的網站再使用信用卡,辨識是否有64位元和128位元加密,只要查看網站是否有採用SSL機制,最好是有128bits加密外,還有信用卡公司的再次認證,比較有保障。

3.免費試唱不用錢:大部分線上卡拉OK都提供免費試唱,有些是採免費試唱三首、有採免費唱90秒,也有採指定熱門歌曲免費試唱,其實只是想練習試唱,只要加入會員,購買基本點數,就可以不花錢試唱到爽。

4.儲值卡有期限:大部分的線上卡拉OK儲值卡,期限從一個半月至三個月,儲值的點數在限定時間不用完就無效。

Windows Vista:並非每種線上卡拉OK軟體都支援Windows Vista ,Windows XP還是比Vista 穩定。

利用MP3/自製卡拉OK

MP3音樂線上非法下載隨處可取,若不想付費線上唱卡拉OK,還有幾種更便宜,但一樣可以歡唱練歌的方法:

1.消除人聲:線上卡拉OK網站未開站台,最普遍的免費卡拉軟體就是DeFX,只要在電腦前加個麥克風,再下載個 Winamp的免費外掛軟體DeFX,就可以在播放歌曲時,把歌唱者的聲音過濾掉,只留下伴唱的音樂。接著,只要搭配歌詞,就可以擁有高級又免錢的伴唱帶啦。利用DeFX這個軟體,可以把MP3的人聲消除,只保留背景音樂,可以利用如卡拉OK伴唱帶的模式進行練歌。不過DeFX也是屬於「資深」免費軟體,不一定支援所有的電腦。

2.下載免費歡唱軟體:可上網下載「MIDIKaraokePlayer」程式,再將下載的MP3格式音樂拷貝進去,就可以歡唱自己心儀的MP3音樂。MIDIKaraokePlayer這個程式是屬於Freeware免費軟體,加上檔案也不大,幾乎所有的電腦都能使用。

3.下載有字幕軟體:上網搜尋Veriwell Musical Player軟體,這也是一種Freeware免費軟體,Veriwell Musical Player支援內含字幕MIDI檔案,在播放有字幕的MP3格式音樂時,會出現字幕並進行伴奏。缺點時這套體會挑作業系統。

愛唱英文歌》英文歌網站/老外也瘋狂K

線上卡拉OK不僅在國內風靡,在國外也一樣叫座,目前以Fox Interactive Media旗下的「kSolo」 (www.ksolo.com),藉著集團裡的超人氣第一名社群,以及「Singshot」( www.singshot.com) 及「Bix」 (www.bix.com),都是英文卡拉OK人氣最旺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