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Google兩創辦人 布林和佩吉 同年進禮堂


全球身價最高的黃金單身漢,Google的兩位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和佩吉,去年不約而同完成終身大事,和Google股價突破七百美元,都成為美國科技業津津樂道的事,兩人的婚禮有很多別出心裁之處,新娘也都各自擁有一片天。

布林的婚禮是去年五月十六日在巴哈馬島舉行,他與新娘沃西姬(Anne Wojcicki)、伴郎和伴娘等人穿著泳衣,游到巴哈馬群島的一處沙洲,然後以猶太傳統儀式,接受搭船到島上的六十幾名賓客祝福。布林和妻子依照猶太人的傳統,在一座希伯來文稱作「楚帕」的結婚帳棚下結婚,布林還踩破一個玻璃杯,代表對婚姻的忠誠。

布林與沃西姬可以說是天作之合,拜Google股價大漲之賜,布林的身價高達一百六十億美元,而沃西姬創辦了生技公司23andMe,婚後,Google便向23andMe投資三百九十萬美元,算是布林給妻子的結婚大禮。

佩吉的婚禮是在去年十二月九日於維京群島的內克島舉行,內克島是佩吉好友英國富豪布蘭森的私人財產,布蘭森還受邀擔任佩吉的伴郎,佩吉的妻子露茜.索斯沃斯(Lucy Southworth)還在攻讀史丹佛大學醫學資訊博士學位。

與布林的低調完婚相較,佩吉的婚禮就鋪張多了,他租用多架私人飛機,邀請六百多名賓客參與他的婚禮,重量級的賓客包括知名影星李奧納多、強尼戴普、以及很多身價不凡的科技新貴,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夫婦也是應邀賓客,但因忙於選舉而不克前來。

佩吉的身價超過一百八十億美元,因此舉辦這麼盛大的婚禮一點也不為過,只不過在去年十二月中旬,維京群島遭颶風侵襲,讓這場婚禮變得很不平靜,甚至差點泡湯。

由於營收和獲利持續成長,去年十一月六日Google股價收在七百四十一點七九美元,創歷史新高紀錄,布林和佩吉兩人的領導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