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春節出遊/不想掃興塞半路 可搭高鐵再租車


春節的連續假期即將來臨,今年春假只有6天,想出遠門去旅遊,可要精打細算一下,免得花時間擠在高速公路上。像去南部玩,可以先搭高鐵再租車定點旅遊,時間上比自己開車省時省力氣,但是也比較花錢,像租車一天最少也要2千多元,想省點錢就要挑柴油車或是CC數比較少的車子,才能省租金。

只要上高速公路一定塞車,每次過年收假這樣的情節已經是固定的了。一位駕駛說:「從台中到這邊(桃園),大概走了3個小時,比平常慢一半。」

塞成這樣看到都會嚇一跳,再加上今年的春節只有6天連假,怎麼玩才比較省時呢?像去高雄玩,可以先坐高鐵,然後再到租車公司租車,比起自己開車南下,時間上省了3個小時,但是錢就要多準備一點了,像高鐵的票價,每個人1490元起跳,租車的費用一天也要2千多元。

過年想往南部跑,到墾丁去飆沙,但是自己開車,光是來回的時間,6天假期就先扣掉一天了。另一種方式,就是先坐飛機到屏東機場,再租車肯定省時省力氣,但是租一天最少要2千多元,而且還有機票錢。

想要更省錢的話,可以挑柴油車,或是CC數比較低的車子,出發前也要檢查油箱是不是全滿,當然汽車的行照跟保險卡一定要記得拿。

難得的6天春節假期,改變一下自己開車出門旅遊的模式,或許就不用被塞車破壞了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