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調查:美國男人愛結婚 女人好獨力養孩子


美國人的婚姻觀男女有別,據一項最新公布的調查顯示,美國男性高達六成六支持成家,女性則有將近七成贊成未婚也能獨力撫養孩子。

這項由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公布的調查報告,是以二零零二年三月到二零零三年三月的十五歲至四十四歲年齡層為對象,所進行的「全國家庭成長調查」,其中參與的女性有七千六百四十三人,男性有四千九百二十八人。

  調查再度證實美國人的性觀念開放早熟,在十五歲到四十四歲之中,十個男人中有九個有婚前性行為,女性則是百分之八十五。並且分別有超過五成、將近六成的女性與男性,贊成十八歲以上強烈相愛的男女可以有權力發生婚前性行為;不過,對於十六歲的青少年婚前性行為,則有高達八成五的女性與七成八的男性反對。

  然而反對歸反對,調查卻顯示出,十六歲以下發生性行為的美國少年,比例高達百分之四十四。

  另外,美國男女對婚姻的看法稍有不同,其中男性強烈贊成結婚比單身較好的達百分之二十一點七,贊成為百分之四十四點三;反對為百分之二十四點九,強烈反對為百分之五點四。

  美國女性強烈同意成家比單身好的只有百分之十四點四,同意的為百分之三十六點二;反對的有百分之三十二點八,強烈反對則有百分之十一點七。

  這份調查顯示出美國社會的高離婚現象,其中贊成離婚是解決婚姻問題最佳方法的女性,佔百分之四十六點六,反對的女性佔百分之五十點六;男性百分之四十四點二贊成,百分之五十三點九反對。

  美國無論男女,在贊成年輕的未婚男女同居的問題上,則是有志一同。其中,女生贊成未婚同居為百分之六十二點五,男生有百分之六十五點九。

  對未婚女性撫養孩子的問題方面,女性贊成的比例高達百分之六十九點六,男性贊成為百分之五十八點九。

  至於同性戀或蕾絲邊有權力領養孩子的問題上,贊成方與反對方呈拉鋸現象,贊成的女性有百分之五十五點四,男性為百分之四十六點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