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最後幸福時刻


英國一名癌症女子生前最大願望便是與相戀11年的男友攜手步入婚姻殿堂。但由於她病情不斷惡化,男友被迫兩次提前婚期,終于趕在她去世前舉行婚禮,使她成為最幸福的新娘。然而,幸福僅僅持續短短90分鐘。婚禮舉行一個半小時後,新娘撒手人寰,一對新人天人永隔。

  愛情長跑11年

  英國《每日郵報》8日報導,現年48歲的新娘名叫伊萊恩‧斯蒂芬森,曾是一名護士。她1996年離婚後,與年長她兩歲的克里斯‧約翰遜相識並相戀,開始長達11年的愛情長跑。

  不幸的是,伊萊恩2002年被診斷患上卵巢癌。雖經過治療,但病情還是于2004年和2007年兩度惡化。

  深知自己將不久于人世的伊萊恩告訴約翰遜,她最大願望便是與他結婚,成為他的新娘。兩人定于今年8月16日,即伊萊恩生日當天舉行婚禮。

  兩度提前婚禮

  然而,由於伊萊恩病情突然惡化,治愈無望,她選擇放棄治療,從醫院返回家中靜養。她和約翰遜商量後,決定提前舉行婚禮,婚期定在2月2日。

  約翰遜說:“她在家時,我聯繫上麥克米倫護士協會,詢問能否讓我和伊萊恩在家舉行婚禮,因為她根本無法前往教堂。”

  獲得特別許可後,兩人定于2日晚在大曼徹斯特郡伯里的一家臨終關愛機構舉行婚禮。但由於伊萊恩病情再度惡化,婚禮臨時被提前至當天上午。兩人的婚禮在監禮人格雷姆‧拉姆斯登主持下舉行,約有20名親朋好友出席婚禮。

  約翰遜說,到場的每個人都為能參加婚禮而感到高興。自己說結婚誓言時,伊萊恩時而點頭,時而搖頭,十分幸福。“我非常激動,非常高興能與我心愛的人結婚。這也是她的心願。”

  走完最後一程

  然而,伊萊恩的幸福僅僅持續了90分鐘。婚禮舉行一個半小時後,她走完了人生的最後一程。

  約翰遜稱讚伊萊恩積極樂觀,樂于助人,在病魔面前從不畏懼,生前還拖著病體在伯里一家為癌症患者提供幫助的醫療機構當志願者。“她與病魔作鬥爭,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保持樂觀,她是個快樂的人,這些我將永遠銘記。”